来杯milo,再加几片roti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为梦想而奋斗,这才是milo的style!!!

我知道

最近讲话不能太直接,一讲就伤到人。不知是不是学会了,让自己知道怎样讲话才是对的。有时候,听到一些人讲话就有加上口头禅。其实有口头禅是不好的行为,为什么?因为当你在当小偷或是什么英雄的话,一下就被人拆穿了。就是口头禅,害了自己。

最近了解到一件事,就是发现到一些人很喜欢说一句,“我知道”。简单的三个字,却伤人很深。有些人很喜欢说“我知道,我知道”,话都还没说完就一直“我知道,我知道”。都不知是不是真得明白。

其实,如果真的知道对方要说什么的话,不要急着说“我知道”。因为,当一个人正兴高采烈的想分享一件事的时候,你却一句话打断了他,有无想过人家的感受? 这的确很伤人,又很伤身。让人家受了伤,人家下次肯定不会再来跟你分享故事了。

之前看了访问蔡康永的节目,他说,当你在说话时,不要急着把话说完,把一些留给别人说。像是,刚好昨晚一位朋友刚和另一半吵架,不要在人家很伤心的时候,一开口就把事情说完。让人家没法松下心情,而且还会增加人家的烦恼。就说“昨晚你和他”,他肯定会接话的,接下来的就让他说完。这样不只能让他心里舒服些,而且他还会觉得你很体贴。

为什么别人会想跟你分享事情呢?当然是想让心里舒服啦。难道你要人家闷出病来咩?下次就不要再犯这错误了。“我知道”,就改掉它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