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杯milo,再加几片roti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为梦想而奋斗,这才是milo的style!!!

怎么哭了

手机闹铃一响,很习惯地,关上后又想小睡一会儿,结果一闭上眼睛就过了二十分钟。心里的声音一直鼓励着我,留在家里不上学。在与它争执了数分钟之后,最终还是我本人获胜了。看着今日的天气良好,心想又是个好晴天。

温暖的阳光伴着我,温柔的微风随着我,我走在少人的大道上。手上握着一本笔记,想要显出一种假勤劳的模样。树叶随着微风摆动,鸟儿为大地歌颂,而我为大自然献出独家的二氧化碳。巴士站的仨人凝视着我,我闭着眼睛听着大自然回应的声音。

就在快要进入梦境的入口,我回过神,刚巧也是巴士的到来。随着巴士穿梭在车水马龙的路上,经过的每个人已经开始为了生活而奔跑。车水马龙的场景并不少见,因为这就是生活的一部份。缓缓地走进教室,同学却说今天的课堂改在知识的神圣之所,即图书馆。从捷径赶往该处,心里有莫名的感觉,悲伤的剧情快要开始了。

我踏在图书馆冰冷的磁砖地上,便感受到一股严肃而且充满智慧的气息。跟同学进入一间小房间,老师已经在里面等候了。我以平常的学习心态等待上课,仍然还没发觉,原来老师要在这堂课播放影片。灯光关上,老师开始播放影片,乐圣贝多芬之传。

由于时间的关系,老师以快转的方式播放,只看到比较重点的桥段。我右手捂着嘴巴,懒散的姿势坐在椅子上。听着他美妙的歌曲,看他指尖在黑白键上弹奏。关于他的回忆一一闪过,他在微笑着。

唯有一幕让我开始泪流满面,就在他经过无数悲伤后的演奏会上,得到数千人的热烈掌声。他们不只因为他的作品演奏喝彩,也为他的成功欢呼。不知为什么,我因这一幕而感到鼻酸,可能是因为经过身边经不起的考验。我哭了一阵子,眼眶的热泪忍不住地涌出,停止不了悲伤。我开始无心上课,因为那画面一直环绕在我脑海。

我能感受到贝多芬当时的感觉,因为也会有这样的故事写在我的人生历史里,也会有数千人为我喝彩。以前哭泣对我来说是件很幼稚的事情,改观之后,哭泣可以让人学会成长。但重要的一点是,哭泣后懂得继续前进,并不算失败;但失败后只懂得痛哭流涕,就没有成功的机会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