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杯milo,再加几片roti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为梦想而奋斗,这才是milo的style!!!

爱情箱子

晚上十一点,一碟椰浆饭当作晚餐,不到五分钟,碟子干净得一颗饭粒也不剩。用完膳想来支香烟,点着了一支某某牌子的香烟,吸了一口,烟把嘴里塞得满满的。烟是一种回忆,是一种美好的缅怀。烟头冒出的烟雾袅袅上升,随风形成各种模样。回忆随着嘴里吐出的白烟,慢慢显现出来。

这时不知从哪吹来的风,把刚吐出的白烟吹回来,白烟蒙住了我帅气的脸,咳得我无法忍受。“干!我不玩了!”,我说道。是的,前面写的全都是废话,回想起来,我已经好久没在这里写废话了。心想还是直接进入话题比较好吧。

记得在几个月前,一个炎热的午后,闲着没事做,在某间广场闲逛着。不知怎么的,沿着走道一路逛到一间蓝色装潢的书店。也不知怎么的,双脚却不听话地踏进了那间书店,对于不爱看书的我,这简直就是没头没脑的硬闯嘛。逛到店里的角落是我其中的癖好,一路向内就可以知道该店的规模有几大(有几大关你屁事哦?你又不是股东)。

顿时,角落的几排书橱引起了我的注意力,那里摆放着女生的最爱,爱情小说。一排排整齐的排列着,五颜六色,密密麻麻。不过,我注意的是在它们最右边的书橱啦。上面都是一些什么成功人生啊,穷爸爸富爸爸啊,之类的书。正好我想找一本,怎么让自己成为绝世英雄的书籍(相信没有这种书的存在)。略望了一下,发现一本特别的书,上面写着“好想打开爱情箱子”。到底什么是爱情箱子?

回想起前几年,那年我十七岁,就读某间中学五年级。那时的我非常自闭,自闭的同时还带点爱耍帅的性格。自闭让我跟朋友的感情不是很好,所以那时的朋友不多,男男女女加起来不出两个手掌。当时的小鬼们正处于青春期,每个同学都在等待着桃花盛开,使得整个校园都充满恋爱的味道。

面对着这样的校园时代,总觉得恋爱实在太早,不如把时间花在课业上比较实际(感觉像沈佳宜的对白)。校园的每个角落,男女手拉着手,约会在小花园的池塘边,打情骂俏。“还是努力读书比较重要,将来打个好事业再来谈情说爱吧”(感觉不像心里话)。很快地,校园恋爱风也吹到我的兄弟身上。

某天早晨,那时天还微亮,我们坐在校园的某处。他说“为何不打开你的爱情箱子?充满很多惊喜的哦。”“靠,什么箱子不箱子啦。蚊子就有很多。”我边抓着痒边回答。在那时也听说,爱情箱子里装的是特别的糖果,有的是甜的,有的是酸的,有的是火辣辣的。此后的我,开始对这爱情箱子充满疑惑。“我也好想打开爱情箱子哦”我看着蓝色的天空。

再过几天就要二十一,年龄越大,遇到的琐碎事就越多。妈妈问我“几时带女朋友回来啊?”“慢点啦,男人要以事业为重”右手挥挥地敷衍两句。不然就是一些三姑六婆,问我想要几时结婚,生个孙子给爸妈玩玩。就连我妹的朋友(明显小过我)都已经是一岁半娃娃的娘了,怎么还在单身的情况?“慢点啦,男人要以事业为重”,还是这一句。开始有人在怀疑我的性取向,问我是不是搞四脚兽。我翻了白眼,“无聊!”。

至从一部台湾青春爱情片上映后,全球只要看得懂中文片的人,都在讨论着同样的新话题,那就是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。很多影迷看了之后,都异口同声地说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校园恋爱。回想起来,我的中学生活过的还蛮平淡的,感觉好像浪费了校园青春。

爱情箱子封闭了二十年,上面的铁锁被封得死死的。是否有台时光机器,能够让我回到中学的校园时代,改变我的平淡校园生活?

现在的我为何还不行动?没有啦,是在等待谁家的女孩来帮我打开爱情箱子啦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