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杯milo,再加几片roti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为梦想而奋斗,这才是milo的style!!!

我。慢行

现在这个年代的人都在跟时间赛跑,为了能够争取更多的时间,加快了行走的脚步。有谁不为三餐而忙碌?忙碌的生活久而久之就会让人觉得厌倦,但是因为生活的需求,每个人都唯有埋头苦干,养活着一家老小。这并不是每个人想要的,难道说这就是每个人的生活原则吗?

这天的我,改换乘搭巴士出门。另一个我就问说,“家里有辆汽车不用,怎么还来搭巴士呢?驾着车不是很舒服吗?”。我只有安静地在巴士亭等着,这也让我想起两年的我。当时的我刚中学毕业,也跟上了上一代的脚步,开始出来社会寻找工作。

那时的我,生活除了工作以外,就没别的事了。偶尔也约朋友出来打电动,感觉生活很颓废。虽然很厌倦这样的生活,但也没想过要去改变它,因为当时还没真正看清这个社会。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,并不是“想改变,投火箭”那么简单。必须放下曾经的思念,不再念旧。

将近两年没像现在这样搭巴士出门了,在那摇摇晃晃的老旧巴士上,看着那快要被抹去的记忆。在那四十分钟的车程里,可以慢慢思考着,也让我在那段时间里,想到了三个文章题材。

现在的我,开始学着融入这混乱的社会。也一直在听说很多人成功的经验,难道说成功就那么简单吗?接着我也走向了这段路,也开始了解到这是一段艰辛的漫长之路。渐渐的,就会跟平常的打工族一样,感到很压力,很厌倦。我会问自己,闯了那么多,我到底在追求什么?

其实一次过背着那么多包袱走着,也会有觉得累的一天。我试着放下所有的包袱,我选择慢行,慢慢走完这段旅程。但是就在出境口,都会有人阻拦着。他们不了解,因为他们感受不到我的生活。这是我的选择,我有权利选择我要的。如果还是要我背着那么大的包袱,我只能说“如果要我过着每天被命令的日子,我宁愿不走这条路!”

说真的,很多人都只会说梦想,感觉就像纸上谈兵。用别人的行动来激励自己,鼓励着自己要像他人一样。其实放慢脚步未必是坏的事,慢行可以让人找回曾经失去的东西。我不想强逼自己,做的跟别人一样好。宁愿选择慢行,让自己多多留意身边没发现到的事情。

我选择慢行。慢行,有什么不好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