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杯milo,再加几片roti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为梦想而奋斗,这才是milo的style!!!

岁月

相信每个人都在面对着生活的挑战,战胜种种的困难就为了要让生活过得更舒适。但每个人唯不能战胜的就是,岁月。岁月就像沙漏的顶端,分量一直不断地在减少。随着岁月的流逝,让身边的人都慢慢地老去。

我最敬爱的,就是我的父母。父亲是一位建筑工人,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。虽然他的脾气有点坏,但他还是会疼爱着他的孩子。母亲是一位传统的家庭主妇,早上六点就起床了,打点着家里的一切,到了晚上很夜才睡觉。

失眠的那一晚,我想了很多,这二十年的岁月我到底做了些什么。想了那么多,白头发应该多了几根吧?我很惭愧,我没做到能够让父母感到骄傲的事。每次只能添加着他们的负担,让他们不断地为我的生活烦恼着。

父母用了二十年的青春照顾我,给我最好的,用最好的。要我努力读书,将来出了社会可以找个薪资较高的工作。父亲小时候家里穷,没办法上学,小学五年级就开始打工了。因为没有很多知识,所以就作了比较辛苦的工作。父亲不想他的小孩将来像他一样,要我们好好用功读书。

但是当时的我还没觉醒,学业一败涂地。到了毕业的那天,他们应该也心里有数,孩子不会读书也没办法,最多只能跟着人家打工吧。父母通常都会希望孩子能够出人头地,拥有着自己的事业。好让他们能够看见孩子过着不必忧愁的日子。

当晚我打开房门,看着睡着的父母,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下来。我太让他们烦恼了,我到底该做些什么?父亲已经将近六十了,还要辛苦地赚钱养家,感觉自己连一块叉烧都不如。我躲在被窝里哭着,想到他们头发一天比一天苍白,心里越是难过。

我想到了一句话,“我们还有很多岁月想着如何过着舒适的生活,但我们的父母没有那么多岁月让我们去好好地报答他们。”想着若有一天,白发苍苍的他们,已经开始行动不便了,毛病不断地来袭,到时我们怎么带着他们去游玩呢?

亲爱的朋友们,你想过该怎么让生活不再担忧吗?是该做些什么,好让父母早点享清福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