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杯milo,再加几片roti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为梦想而奋斗,这才是milo的style!!!

nasi lemak

走在一段小路,饿着的肚子作响。烦恼着该往哪解救,突然想吃nasi lemak。来自远方的一个土包子,没吃过这里的nasi lemak。光听名字就觉得很美味,舌头两旁口水直流。走往附近的mamak 档,那段路像是将通往胜利之路般,因为就要解决我肚子的饥饿。

店里唯一空着的位子,仿佛在呼唤着我。我加快脚步,跟那椅子来个亲密接触。用我那温温的屁股,贴在它那冰冷的脸。向店小二点了一盘,渴望了几分钟的nasi lemak biasa tambah nasi ,加上一杯冰冰凉凉的 milo ice。转动着手上的手机,等待着。

店门前的顾客来来往往,店老板的手指在计算机键盘上舞动着。只听到 cha ching cha ching 的声音,店老板的嘴角上扬,对着离去的顾客笑着,希望他们再次光临。隔壁桌的小姐不错,标准的坐姿,慢条斯理地吃着她的食物。看得饥渴,但不是对那小姐饥渴,而是对那看到吃不到的食物。了解那些没食物吃的贫民的感受,好想哭。

“我点的 nasi lemak biasa tambah nasi 哩?”心想着。快被转坏的手机,不知转了多少圈。这时店小二才端着我点的 nasi lemak 过来,看他有种高级餐厅服务员的pattern。看着眼前的 nasi lemak,简直不敢相信。昏黄灯光打在它身上,让它闪亮得让我不知该怎么形容。那太阳蛋的笑容,告诉我是该开动了。

开动咯!饭粒堆满那银色的铁汤匙,上面沾着一点红红的 sambal。快送进嘴里的那一刻,时间停止,唯我的心跳加速。吃了一口,咀嚼着那口饭,重口味的sambal 让我的口水不断流着,比例应该有一比二。吞下了那一口,味道还环绕在口腔里,后劲儿接着冲了出来。

这时的我,想起了你。眼泪情不自禁的留下,两行热泪划在脸的两边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在演偶像剧。我想起了你说的那句话。对,你说得没错,我是该相信你的。没想到这真是他妈的够辣!他们家的辣椒是不是不用钱呀?辣得我说不出心内事啊。那杯搁在一旁的 milo ice 是时候上场了,一口气喝下半杯。

一口让我留下印象深刻,强劲的辣味让我浑身燃烧。下次不敢再去那档吃那亲爱的 nasi lemak 了。真是他妈的辣呀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