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杯milo,再加几片roti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为梦想而奋斗,这才是milo的style!!!

肉碎蒸蛋

某天,坐在沙发上,不懂要做什么。打开电视,所有频道播放的,都不是我爱看的节目。慢慢地,整个身体软软的。眼睛不受控制地,合了起来。四周都很安静。整个人已经快要进入睡眠状态。突然,有股香味扑鼻而来。香香的,有蛋的味道。我脑海出现的第一个画面,就是外婆煮的肉碎蒸蛋。想了想,已经好久没回外婆家了。

外婆住在古晋,肯亚兰公园的某个单位。每次回去,外婆都会煮这道菜。因为容易煮嘛。虽然是一道非常简单的菜,但却充满了用心和爱。每次用餐时,桌上有这道菜的话,都会吃下好几碗饭呢。哈哈。每次回去,感觉就是回到自己家。

外婆家很简单,双层排屋,三间房间,一间厕所,一间冲凉房。厕所好不习惯,马桶是蹲式的。我不喜欢用,因为上大号时脚会抽经。哈哈(大笑)。记的小时候,还被小舅欺负。他捉起我的脚,变成倒立式。头底下就是马桶了。他还抽水,轰隆的声音,吓得我一直狂叫。哈哈(又大笑)。后院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。那里有张桌子和椅子,我都喜欢坐在那发呆。

外婆家都是凉凉的,晚上睡觉不用开风扇都可以,还睡的很香。而且方便的是,对面有菜市场,戏院等等。不过戏院都已经关门了。还有很多杂货店啊,理发店啊,都有。一个小小的地方,什么都有,你说方不方便?最重点是,每天走在街上,不管是什么时候,都会看到老人家坐在咖啡店喝茶聊天。再不然就是约几个老友下盘棋。

记得一件非常好笑的事。某天清晨,我比较早醒。看了看时钟,才五点多。倒回去睡,又睡不着。当时还小,最喜欢的还是爬上窗口,看风景。望着望着,不远处有很多穿白衣服的“人”在那比手画脚。我吓呆了,难到见鬼?赶快下来,躲回被窝去。哈哈。过后才知,原来是一班老人在练气功。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回忆,不能一次写完。要一点一点地写,这才有趣。哈哈。

真的好想回去啊。不知几时还有回去?如果有的话,我肯定会开心地跳起来。
外婆,等我回去吃您煮的肉碎蒸蛋哦。

完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