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杯milo,再加几片roti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为梦想而奋斗,这才是milo的style!!!

别惹毛了外星人

那天晚上,我跟几个朋友约了一起去看电影。有个美女就开玩笑说,看完电影后,回家看看我的blog,看我会写下什么感想。当时我只是哈哈大笑,心想应该是没啥好写的。没想到,看完电影后,我满脑子都是灵感。KIK 来 liao。我一定要写下我想到的东西。好的东西肯定是要跟大家分享,这才有意义,我不会那么自私滴。哈哈。

23/11/2010 930pm

这天,我们看了一部电影。片名为---《Skyline》(天际浩劫)光听这名字还以为是在讲赛车的故事。原来不是,这是一部讲述关于外星人想统治我们地球的影片。但是,科幻电影我们看多了,来来去去还不是那几样。有外星人啦,飞碟啦,外星生物吃人类啦,男女主角跟外星人对抗然后赢了,叫外星人滚回去它们的星球啦,拯救世界啦。这些我们都懂的环节,还要看吗?对我来说,看!做么不看?毕竟我是外星生物迷,有关于外星生物的影片,我都会捧场。

现在都快2011年了,电影公司的要求都会比较高。大家追求的,肯定要比上一部的成绩还要更好。看这样的科幻电影,当然是要看他们的电脑特效到底好不好,逼不逼真。严格来说,这部电影的特效算是很屌的了。已经超越了《2012》,蛮不错的电影。话不多说,赶快说说重点吧。

《天际浩劫》是由科林·施特劳斯(Colin Strause与格雷格·施特劳斯(Greg Strause两兄弟执导的,故事开头是讲述有一天神秘的光束照亮了洛杉矶,成群的人类被其吸引进巨大的外星飞船,而这只是外星生物计划的一部分,他们要将全体人类以及我们的整个文明消灭。剩下的人类要怎么逃离这个灾难呢?老实说,根本就逃不掉!!!

它们很聪明,它们会利用人类的弱点来攻击人类。人类的弱点是什么?就是光啊。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,当你看到那道蓝光时,会不会很心动?很漂亮对吗?老实点啦,别假假。这就是我们的弱点咯。那道光照射过来,就深深被吸引了。然后全身被控制地望那道光走去。整部电影,我蛮喜欢那艘巨大的飞碟。是变形金刚和异形的合体,真是美到……话说回来,它捉人类来干嘛?原来它们是要夺取人类的脑袋。因为这些外星生物的身上都有蓝蓝色的灯,本人还以为它们取人类的脑袋来冲电呢。但,为何需要那么多个脑袋呢?难道它们的“灯”很吃电?老兄,现在人类都在讲环保,各各都开始使用节能的电器了。难道你们外星人不流行节能活动哦?

到了最后,我才明白。原来它们夺取人类的脑袋,是为了创照更多外星生命。那些生物很酷哦,如果真的出现在我面前就不酷了。夸张的是,外星人只在短短的两天内,就完完全全的征服整个洛杉矶。哇!酱犀利?去看这部电影不就知道咯。

英国着名物理学家---史蒂芬·威廉·霍金(Stephen William Hawking)曾经说出句惊人的话。他说“勿与外星人接触,否则将致人类灭亡。”。《天际浩劫》就完全演绎了霍金大哥的这段话。就因为人类的好奇心,使得人类容易掉进陷阱。

“红毛”电影,当然少不了感人的画面。有个我记得的是,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第二天,人类开始对外星人展开攻击。军队发动了成群的战斗机,与外星人对抗。不过,全都被炸得粉身碎骨。只剩下最后一台战斗机,我不懂它的名字。不过我懂它外型比较特别,能发射威力无比的飞弹。它勇猛地飞向巨大飞碟,它是人类的最后希望。它还是被摧毁了,但它没放弃过,还是完成了任务。当时右翼冒着烟时,每个人都很紧张。我还偷偷把双手合紧,为它祷告。(酱投入)飞弹成功发射。飞碟被摧毁了,我,微微的笑了下。原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,在继续看下去。飞碟是毁了,外星人并没死,而且还惹毛了它们。

还有一幕是,外星人太强大了,男女主角试着想逃离这灾难。男主角因为在搏斗中受了伤,走不动了。两人都被吸上飞蝶。那一杀那,两人来了个深情的吻别。再加上动人的音乐,真的有感动到 wo。都快哭了。

看完了整部电影,很多人都说不好看。我就问,为什么?他们都说没结尾。结尾?哈哈。有哪部科幻片是有结尾的?拜拖,这些结尾都是留给我们去想像的嘛,不然哪里会精彩。其实我都是反派的,为的是什么?“与众不同”。试想想,难道每一部电影都一定要有happy ending 吗?就因为人类全都死光了,你就说不好看?科幻片其实都没啥结尾,因为他们都是在展示他们的艺术。艺术到底是什么?艺术就是你在怎么看,都看不懂的东西。你们不是说过,“从头到尾不知道剧情在讲什么。”。但我懂,不过你要我讲,我讲不出。

在结尾,我们都看到,男主角的脑袋被取了下来,植入外星生物体内。特别的是,它的眼是红色的。它还保存着记忆,它还记得它的妻子。在它摆出一个帅气的pose时,就酱结束了。外型酷酷的它,害我也爱上了。其实后面的故事,我们可以想是快乐的,也可以想是悲伤的。这就是导演的意思。朋友们都说,一定有下一集。我个人认为,不须要。因为结尾很明确的,男主角以外星身体来反抗。而且整个洛杉矶的人类都灭亡了,要是有续集的话,要怎么写呢?难道你要看外星人在两个钟里面打来打去咩。不如叫它们去跑马拉松不是更好。要是真有续集的话,可以找我写啊。我有很多想法了。哈哈。

好看的电影不单只看导演的拍摄技巧,还要感谢编剧组---Joshua Cordes和Liam O'Donnell 。感谢他们带给我们那么精彩的艺术电影。

照片欣赏:


《天际浩劫》海报



《天际浩劫》海报



被蓝光吸引后,完全被控制地走向发光处







很美,对吧?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