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杯milo,再加几片roti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为梦想而奋斗,这才是milo的style!!!

三年

三年,到底有多久?大概是1095天。在这一千个日子里,你到底在做什么?人生规则,每天上班下班上班下班?是谁规定我们要过酱的生活?是父母?老师?还是你自己?难到你就不烦吗?生活是自己选择的,为何还要依照这规则呢?可能你会说,从祖先一代一代传下来都是酱的。那我可以告诉你,你可以回去你祖先那一代。拜托,现在是21世纪了哩。

我不知道三年后的我,会是怎样的。过的是餐餐都吃不饱,而且每天都在烦恼钱不够用的日子;还是过的是每天都很快乐,要买什么就买什么的日子?最重要的是,我要改变我三年后的日子。怎么改变?只是单靠嘴巴?要改变的话,就从今天起。如果你也想改变的话,很简单。酱重要的任务,必须要拥有足够的信心。因为这是一个可以改变未来,改变每个人生活定律的一个挑战,你没信心,将被淘汰。

我曾说过,三年后我要让家人过得比现在好,出去吃饭不用担心饭钱太贵。我也说过,我想买一台跑车,在美里的都市奔驰,让每个人都充满羡慕的眼光。你呢?你有无想过,三年后的你会拥有什么?回想起来,这句话,是我在半年前讲的。但是,现在做了些什么?答案是没有。为什么呢?我每天都准时上班,而且还有加班哩。每天带饭盒,省吃简用。钱不敢乱花,拿了薪水就存银行,为什么存了这么久,却只有两千块?原来,我忘了我每个月还得还车期呢。

我有为自己预算了,三年我可以存多少。我每个月薪水是八百,车期已经是我薪水的一半了。再加上车油电话费等等,都差不多要两百。那么我却只有两百块可以存。现在问题来了,难道我每个月就不用零用钱吗?那我的生活不是没了乐趣?如果说有补贴家用的话,那我每个月的辛苦不是都浪费的?每个月存两百的话,三年却只存了七千多。怎么过日子呢?那梦想的车呢?不是说要让家人过好点的生活吗?可能你会说,做了三年不可能不会起薪。好,我就起薪。假设老板很大方,在三年里起了四百。那我的工钱就会是千二,千二够了吧?够存了吗?但是,我不敢保证我三年后不会结婚。因为感情的事很难讲的嘛。千二要养家?怎么可能。每天在家吃蕃薯啊?那时候可能还嫌蕃薯贵呢。

现在,我有了个机会。我紧紧的捉住,因为我知道这个机会可以改变我的未来。只要我努力不放弃,三年后的我会过得比现在更好。你是否想知道这是怎么样的机会?有空的话我可以跟你坐下来喝茶,慢慢分享。我相信,只要我坚持,我会改变。这个机会不只是改变我的生活,也改变了你的未来。这将会是我最大的挑战。我要改变美里的同胞们,我,将会是美里的其中一位历史人物。现在的我充满信心,因为我可以看到,美里的同胞正在改变。

没有评论: